2009年1月13日

逍遙劇場 : Hope It Is Not Too Late

逍遙劇場 : Hope It Is Not Too Late

【奇情版】

(2012.01.23 大年初一 修改)


參考事件:
http://hk.youtube.com/watch?v=wHucnrGZsKk
(youtube片段已被刪除, 不過相信大家看下去會知道是甚麼事情的)


楔子

寶石在人類的原始時期, 其存在的目的就是被展示在人前。一塊人們看不見的寶石, 並沒有作為"寶石"的價值。

我的代號, 叫Jade。

*** *** *** *** *** ***

我們一組12人, 每人均使用寶石來作代號。像這樣的工作組很多, 有採用花朵品種作代號的、有採用各大洲、洋來命名; 比較著名的一個隊伍, 以太陽系的行星命名。我還記得導師當年說的話 : 不同的隊伍有著不同的任務特性跟作用, 我們以寶石命名, 是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如寶石一樣豔麗。一般人總以為我們應當毫不起眼, 其實不然。有些時候, 某些行動偏偏就是要放在公眾眼前進行。也有些時候, 總需要有人好像寶石一樣, 把人們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 以便掩護其他成員的行動。

我們就是這樣的隊伍。

看著時間一直過去, 耳機仍然未傳來進一步的指示, 而只要早一秒鐘取得指示, 任務成功的機會就會大一分。我看了看前台上的Amigo , 他剛回頭向我打了個只有我們才明白意義的眼色。他也很心急, 不過這次任務他只是Spectator, 他並不需要參與實際的行動。

"Amigo"是他的代號, 在西班牙語裡面就是"朋友"的意思。事實上他也確實夠朋友的, 跟他對上一次合作, 幸好他出手協助, 我才能安然脫險。

耳機傳來Observer的訊號音, 「貓掌」就放置在下一個獎座上!

*** *** *** *** *** ***

半小時之前, 我還以為這次是趟輕鬆的任務; 「貓掌」將被安排在我所取得的獎座上, 然後我只要如常地交給唱片公司的隨行人員, 然後自有其他人, 從她手上拿走「貓掌」。只有Observer清楚知道整個任務的"劇本"以及裡面各成員的身份。當我還輕鬆地等著我的獎項時, 我先是注意到Amigo神色突變, 然後我就收到耳機裡面的突發指示 : 「貓掌」被更換了! 我們的人在大樓裡受襲, 預備隊已經出動, 受襲的人員正在徹離。目前還未清楚對方的身份及所屬組織。(當然, 你絕不會在新聞裡看到這些事情。)

*** *** *** *** *** ***

其實我們這組人並不知道「貓掌」實際上是甚麼。根據經驗, 那其實只是「存放貓掌的情報」, 而我估計它實際上必定非常龐大, 因為近幾次任務, 目標物代號分別就叫「貓耳」跟「貓眼」, 這幾項任務必定是相關的。

眼看著Amigo跟另一位主持人, 已經把下一位嘉賓叫上台去。我認識這位嘉賓 --- Susanna曾在某次行動裡跟我交手過。當她在兩年前由加拿大回到本市後, 短短時間便取得如今的地位。我們隱隱知道是哪個組織在背後支持她, 但我們相信她只是個典型的小棋子而已。

*** *** *** *** *** ***

Susanna的上台, 明顯是對方的計劃, 他們必定是要在所有人面前, 讓她把貓掌帶走。他們就是要在所有人面前戰勝我們。

Amigo在台上竭力地拖延時間; 但紙是無論如何包不住火的, 另一位主持人已經公佈了, 這個獎項就是她的。眼看著她將在全世界所有同行的面前、就在我們的眼前把目標拿走, 我, 想到了一個大膽的方法......

我的大前提, 就是我堅信Susanna本人其實還不知道她手上的, 就是我們爭奪的目標。我堅信她這次只是一隻不知道full pic的小棋子。但是, 我卻要冒險。萬一她是知道實情的話, 我這個大膽計劃就要失敗。不過至少我們仍有優勢:只有我們知道貓掌具體放在獎座上哪一處。

*** *** *** *** *** ***

主持人高聲宣讀了Susanna的名字。就在拍掌聲裡, 我在旁邊眾人詫異的目光之中, 站起來, 走向台前!

我加快了腳步, 趕及在她的手才剛剛拿到獎座的一刻, 出手"擁抱"她。我捩著她的後頸要害, 同時在她耳邊說 : 「你受騙了, bitch!」在她還未曾反應過來的時候, 手上暗暗施勁把獎座拉過來。她另一隻手仍然死命拉著跟我較勁, 而我也假意繼續拉扯著 —— 在拉過來的一殺那, 我已以右手把貼在獎座底部的「貓掌」拿走, 並馬上把它收到黑手套的暗袋中。

在她還未弄清楚發生甚麼事的時候, 我就把獎座放開。她似乎被蒙得太混亂了, 竟然開口問那位主持人, 是不是故意的。Amigo很聰明, 他一定把我的動作看得一清二楚, 知道目標已到手, 馬上配合"劇情", 嘻笑著替我解圍。

在走回座位的那十數步的距離, 我在其他藝人的嘲笑和藐視之中。不過我並沒心神注意這些, 因為任務只完成了一半 : 拿走貓掌只是上集, 把它交出去, 才是下集。

我坐下, 耳朵中傳來Observer的聲音 :「幹得漂亮!」。他告訴我, 預備隊已完成工作。我們即將上演一場漂亮的大逆轉。預備隊已經成功重新更改資料庫, 我將戲劇性地成為Susanna後的下一位得獎者再次上台, 並重新根據原來的劇本帶走它。

我知道在接下來的好一段時間內, 我都會被世人當作傻瓜地恥笑。但我並不太關心這些, 因為這正是我們的角色和存在價值。

*** *** *** *** *** ***

我們這一組, 每位成員均是以寶石作代號。我們需要有如寶石一般亮麗的外型, 有時是公開地進行任務, 有時負責吸引注意力。

我的代號, 是J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