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1)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 (1)
(假如亞當沒有吃禁果)
1/Mar/2009


這個故事是來自搞笑。

最近有一個朋友大概是有點感情問題, 提出了一個提問 : "假如只有夏娃吃了禁果, 亞當沒有吃, 那會怎麼樣?"
作為一名資深反基, 這種樣子的命題, 我們早十年都已經說到口臭了。

不過我突然心血來潮, 想到了一個故事。寫著寫著, 竟然寫得頗長。原本還想隨手寫一個「Forum reply長度」的小故事就算的。
其實最初想寫的重點, 是打算偏重在夏娃的對話, 把它寫成言情小說一樣的; 但確實肚中無貨, 我真是寫不出言情。寫著寫著就回到老本行, 變成科幻小說了。大家將就著看吧。


【基督徒慎入, 最好不入】


《認真》徵求女讀者/女網友代筆, 把文中夏娃的對話重寫, 我想把這篇小說改回走言情小說模式。有興趣 "玩野" 的女讀者/女網友請電郵告訴我, 謝謝!

另外也徵求讀者/網友提供更好的標題。我想要更加「言情小說」的標題...


《聲明》教徒要看也沒關係, 當作是小說看看無妨。硬是要跟我"討論"也不要緊, 我這反基神父至少有七八年沒有試過跟教徒"討論"的了。唯獨是在此嚴正聲明 : 切勿對我說「斷章取義」, 請自重。

天底下最「斷章取義」的人, 正正就是基督徒。


*** *** *** *** ***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 (一)


夏娃看著蛇指著, 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實, 猶疑起來。

她對蛇說, 耶和華早已向她跟亞當說過, 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以吃; 因為我們吃它的那一天, 我們必定會死。

蛇說 : 他在胡說。

我知道你跟丈夫都還沒有吃那邊那顆生命之樹的果子, 但耶和華其實並沒有阻止你們吃它; 只有在你們都吃過生命樹上的果實後, 你們才會擁有永遠的生命。你們還沒有吃過它, 你們其實一直都有死亡的可能, 只不過那一天還未曾到來。

而你們吃那善惡樹果子, 其實並不會死。因為無論你們吃不吃它, 只要一天沒有吃過那生命樹的果子的話, 它就根本不會影響你跟丈夫"會不會死、何時會死"的事實。

夏娃說 : 那樣, 難道耶和華是在欺騙我們?

蛇笑道 : 也不能這樣說。他大概只是在嚇唬著你們吧。我只不過在向妳陳述一個事實, 就是 , 吃這善惡樹的果子, 跟你們會不會死, 根本毫無關係。

夏娃 : 這棵善惡樹、跟那顆生命樹, 有甚麼分別?

蛇說 : 只要吃了這善惡樹的果子, 眼睛就會變得明亮, 並且得到大智慧; 一切看得清楚明白, 而且能夠明辨事非、知道善惡, 就如同耶和華一般。耶和華只告訴了你們, 這顆叫分辨善惡樹, 但並沒有告訴你們有甚麼效果。

夏娃 : 你是在引誘我們嗎?

蛇答 : 我沒必要引誘你們。我只是告訴你事實, 沒有一句虛言。我認為你們至少應該有選擇的機會; 耶和華確實給予了自由意志給你們, 但從來沒有給予你們真正地選擇。

夏娃 : 你保證你沒有欺騙我, 你保證你所說的都是事實?

蛇嘆息 : 你跟丈夫根本未有吃善惡樹果子, 本就不能分辨是非善惡。對你們來說, 你們其實也無法分辨我跟耶和華有甚麼分別。

夏娃想吃這果子, 更希望跟丈夫一起吃。因為她希望, 她所愛的丈夫跟她, 都能夠像在他們眼中那無所不能, 站在一切之上的耶和華一樣, 擁有智慧、懂得分辨善惡是非、眼睛能看清一切。她想, 那將是何等美妙的一回事呢?

她本想等待她的丈夫回來一起吃。但她想到, 假如蛇是欺騙她的話, 那會如何呢? 假如吃了以後真的會在這天死亡, 那會如何呢? 亞當, 我的丈夫, 我那深愛的丈夫; 我絕不能讓他受到任何傷害。絕不。

我絕不讓他冒上任何風險。

我是從他身上所生出來的, 我是屬於他的, 他是我的所有。本來耶和華可以用塵土來做另一個人來陪他, 就如同當初造他的時候一樣; 但結果是把他的一部份, 拿來做成了我。假如他失去了我, 他還可以有另一個; 但我失去了他, 則是失去了全部。

我愛他。本來, 他可以繼續作一個完整的人, 但結果從他身上、分出了我。我絕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一切的危險, 就讓我先來承受。

然後... 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


參考 :

*** 嚴重地重申一次, 基督徒, 沒有資格用「斷章取義」四個字來指責任何人。


2:7 耶 和 華   神 用 地 上 的 塵 土 造 人 、 將 生 氣 吹 在 他 鼻 孔 裡 、 他 就 成 了 有 靈 的 活 人 、 名 叫 亞 當 。
2:8 耶 和 華   神 在 東 方 的 伊 甸 立 了 一 個 園 子 、 把 所 造 的 人 安 置 在 那 裡 。
2:9 耶 和 華   神 使 各 樣 的 樹 從 地 裡 長 出 來 、 可 以 悅 人 的 眼 目 、 其 上 的 果 子 好 作 食 物 . 園 子 當 中 又 有 生 命 樹 、 和 分 別 善 惡 的 樹 。
2:16 耶 和 華   神 吩 咐 他 說 、 園 中 各 樣 樹 上 的 果 子 、 你 可 以 隨 意 喫 .
2:17 只 是 分 別 善 惡 樹 上 的 果 子 、 你 不 可 喫 、 因 為 你 喫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


2:21 耶 和 華   神 使 他 沉 睡 、 他 就 睡 了 . 於 是 取 下 他 的 一 條 肋 骨 、 又 把 肉 合 起 來 。
2:22 耶 和 華   神 就 用 那 人 身 上 所 取 的 肋 骨 、 造 成 一 個 女 人 、 領 他 到 那 人 跟 前 。
2:23 那 人 說 、 這 是 我 骨 中 的 骨 、 肉 中 的 肉 、 可 以 稱 他 為 女 人 、 因 為 他 是 從 男 人 身 上 取 出 來 的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