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2)

*** *** *** *** ***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 (二)


她得到了智慧。她的腦子開始快速地運轉, 想到了很多以往不能想的事情。她的眼睛變得明亮, 把世上的一切一切都看個清楚明白。生命, 從來沒有這麼美妙過。而且 她並沒有死亡。亞當啊, 我永遠的愛人, 當你回來的時候, 我會告訴你, 並且叫你也一起吃下去。

亞當回來了。已經獲得智慧的夏娃, 看著還未吃果子的亞當, 直到現在才發現, 一直都赤身露體的我們, 多麼羞人; 還沒有開發智慧的丈夫, 看上去仍然愚笨; 不過他依然是亞當, 我的丈夫, 我的愛人, 我的一切一切。丈夫, 來吧, 你也把它吃下去, 跟我一起開始全新的生命!

亞當很驚訝。你、你把善惡樹的果子吃下去嗎? 耶和華已告訴過, 那可是不可以吃的啊。亞當露出驚恐的表情。

我的丈夫, 相信我, 那是如何美妙的一回事! 讓我們一起欣賞這個美麗的世界吧, 你將能把這個美麗的世界看得清清楚楚, 而我們其實一直都沒有看到這裡面之萬一。夏娃手拿著果子, 向亞當走去, 並且伸出手, 把果子遞向她的丈夫。

亞當搖搖頭, 並向後退了一步!

在這殺那, 夏娃的心就像給利刀, 深深地插了下去。她的眼框, 無法控制地淌出了淚!

眼淚, 這是... 眼淚。

吃下了善惡樹果子, 夏娃就擁有了流淚的能力, 因為, 擁有了智慧, 也就知道了甚麼叫悲傷。這可是過往千萬年, 都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感覺; 她的心, 突然感到很痛、很痛, 痛得她要彎下腰來。

亞當, 則仍然呆呆地看著她, 向後再退了一步。

他說 : 耶和華告訴我們, 不可以吃這果子的。

千萬年以來, 她第一次流淚, 第一次有了傷心的感覺。從她眼中源源流出來的東西, 很咸、很苦。這是淚嗎? 擁有了智慧的夏娃, 腦裡充滿著很多千萬年來沒有過的想法。

她說 : 你是害怕我嗎? 還是... 不信任我?

亞當聽了, 半晌之後, 緩緩地點頭。

她的眼睛明亮。把丈夫臉上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她的心從未試過這樣子的絞痛感覺。

我們從來不知道死亡。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死亡或者分離。因為我們不懂。

由於沒有想過死亡, 我們從來沒有計算, 到底我們在一起已經有多久。自從我來到這個世上, 我的身邊就已經有你。你是我的一切。一切一切一切一切一切一切一切。

斗轉星移, 我們在一起看著天空中的星辰不斷變化, 無數個日起日落; 我們一起看著天空中的星辰誕生, 閃耀, 而又消失; 我們渡過了無數的快樂日子。而現在你已經不再信任我。你甚至開始害怕我。

而我可是為了你啊。

亞當別過頭去。

夏娃想, 這也好, 無論吃下這果子的結果是好是壞, 都讓我來承受, 讓我來代他承受這一切。只要他能夠繼續一如既往地好好活下去, 我都不會反悔。

我只希望你終有一日明白, 我所做的一切一切, 全都是為了你。

我跟你都會死, 而沒有你在旁的生命, 對我也已經沒有意義, 這生命樹的果子, 我不再稀罕。但我卻希望你能夠吃下去, 祝褔你能夠有著永恆的生命。

未來天窮地絕、木朽石毀; 萬生萬世之後, 我們終會再相遇、再相愛。我就知道, 我們的相遇, 不是偶然; 我一直都感覺到, 我們早在很久以前, 我就已經當過你的妻子、而你, 也已經當過我的丈夫。無論這個世界, 重新再毀滅、新生七十個七次, 都不會改變!

我所愛的亞當, 我們暫別了。


參考 :

3:1 耶 和 華   神 所 造 的 、 惟 有 蛇 比 田 野 一 切 的 活 物 更 狡 猾 。 蛇 對 女 人 說 、   神 豈 是 真 說 、 不 許 你 們 喫 園 中 所 有 樹 上 的 果 子 麼 。
3:2 女 人 對 蛇 說 、 園 中 樹 上 的 果 子 我 們 可 以 喫 .
3:3 惟 有 園 當 中 那 棵 樹 上 的 果 子 、   神 曾 說 、 你 們 不 可 喫 、 也 不 可 摸 、 免 得 你 們 死 。
3:4 蛇 對 女 人 說 、 你 們 不 一 定 死 、
3:5 因 為   神 知 道 、 你 們 喫 的 日 子 眼 睛 就 明 亮 了 、 你 們 便 如   神 能 知 道 善 惡 。
3:6 於 是 女 人 見 那 棵 樹 的 果 子 好 作 食 物 、 也 悅 人 的 眼 目 、 且 是 可 喜 愛 的 、 能 使 人 有 智 慧 、 就 摘 下 果 子 來 喫 了 . 又 給 他 丈 夫 、 他 丈 夫 也 喫 了 。
3:7 他 們 二 人 的 眼 睛 就 明 亮 了 、 纔 知 道 自 己 是 赤 身 露 體 、 便 拿 無 花 果 樹 的 葉 子 、 為 自 己 編 作 裙 子 。


3:22 耶 和 華   神 說 、 那 人 已 經 與 我 們 相 似 、 能 知 道 善 惡 . 現 在 恐 怕 他 伸 手 又 摘 生 命 樹 的 果 子 喫 、 就 永 遠 活 著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