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3)

*** *** *** *** ***

相逢在世界終結時 (三)


耶和華跟撒旦看著這一切。撒旦問 : 是否還要繼續賭下去? 這次已經是第七次, 而你已經失敗了五次。

耶和華說 : 當然繼續下去。你難道看不到, 這一次, 不一樣了嗎。今次的這一個亞當, 再沒有跟隨著吃下去。

撒旦笑 : 好, 我也很想看看將會變成怎樣。可是我保證, 結果將會依然是一模一樣。

耶和華啊, 你太在乎著, 要控制一切一切。你總認為自己是全知、全能。你總是說, 你絕不會擲骰子。不擲骰子, 而以為一切都必將跟隨你所期望的來發展下去。只不過, 絕對沒有真正的全知、全能, 絕對沒有可以控制一切的存在。

即使是"神"也不行。

你當然清楚知道是甚麼原因, 你不說出來, 因為你太自信了。你認為你的大能足以控制你所創做的這一個宇宙, 而這卻是根本不可能的, 因為你提供了給他們"自由意志"。假如沒有自由意志, 你確實可以控制一切, 就如你之前的那些宇宙一樣。

而你並不承認這點。結果你一次又一次地後悔、一次又一次地食言; 你不承認失敗, 所以你就一次又一次地失敗。

你一次又一次地後悔。你後悔做人在地上, 降大洪水將之毀滅。你一次又一次地食言, 恐嚇說吃善惡樹果子的日子必死, 但他們至少活了九百三十歲。你決定降大水, 消滅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 無一不死; 然後又食言要留挪亞跟他的家族, 要求他替你把活物帶入方舟保全。你為了消滅一切活物而降大水四十日, 但隨即又叫挪亞把活物重新帶出來, 在地上多滋生興旺。你聞到了祭品的香氣, 而決定不再咒詛人、不再滅活物, 但卻一次又一次地食言, 降天火, 降七災, 甚至滅絕他們的長子。

一次又一次, 你不願承認你的失敗, 甚至你自己的兒子在裡面受苦, 你都一聲不作。

因此我確定, 即使這一次, 亞當沒有再隨妻子而吃下善惡樹的果子; 但往後的一切, 最終都必將走到相同的結果去。

我確定。



參考 :

6:5 耶 和 華 見 人 在 地 上 罪 惡 很 大 、 終 日 所 思 想 的 盡 都 是 惡 .
6:6 耶 和 華 就 後 悔 造 人 在 地 上 、 心 中 憂 傷 。
6:7 耶 和 華 說 、 我 要 將 所 造 的 人 、 和 走 獸 、 並 昆 蟲 、 以 及 空 中 的 飛 鳥 、 都 從 地 上 除 滅 、 因 為 我 造 他 們 後 悔 了 。

6:17 看 哪 、 我 要 使 洪 水 氾 濫 在 地 上 、 毀 滅 天 下 、 凡 地 上 有 血 肉 、 有 氣 息 的 活 物 、 無 一 不 死 。
6:18 我 卻 要 與 你 立 約 、 你 同 你 的 妻 、 與 兒 子 、 兒 婦 、 都 要 進 入 方 舟 。

7:4 因 為 再 過 七 天 、 我 要 降 雨 在 地 上 四 十 晝 夜 、 把 我 所 造 的 各 種 活 物 、 都 從 地 上 除 滅 。

8:17 在 你 那 裡 凡 有 血 肉 的 活 物 、 就 是 飛 鳥 、 牲 畜 、 和 一 切 爬 在 地 上 的 昆 蟲 、 都 要 帶 出 來 、 叫 他 在 地 上 多 多 滋 生 、 大 大 興 旺 。

8:21 耶 和 華 聞 那 馨 香 之 氣 、 就 心 裡 說 、 我 不 再 因 人 的 緣 故 咒 詛 地 、 ( 人 從 小 時 心 裡 懷 著 惡 念 ) 也 不 再 按 著 我 纔 行 的 、 滅 各 種 的 活 物 了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