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超級巨聲那些事兒(1)

超級巨聲那些事兒


- 以超級巨聲本身的那群參賽者來說 (這樣說明的原因是, 參賽者們本來也並不止香港人, 例如"孔梳"陳鴻碩), 何紫慧是我最喜歡的一位。

- 女的除了何紫慧, 第二喜歡就是鄧小巧, 但可惜小巧雖然演出水準很平穩, 但缺乏驚喜;

- 不知怎的, 總覺得何雁詩跟何紫慧兩個人, 在每次唱歌的開首一段時間, 兩個人是很相似的。

- 曾經說過了, 男參賽者之中, 我的口味比較奇怪, 我最喜歡的是林志程, 確實很喜歡聽他唱歌, 每次我都很期待他會選甚麼歌來唱。

- 本來對陳康健的感覺很好的, 主要就是他唱[千億個夜晚]實在很震撼而且印象太深 (那些只因為他的樣貌就已經宣判死刑的人, 聽的時間大概只懂嘲笑吧)。可惜他在後期就再沒甚麼很突出的演出。

- 不說不行的是海俊文。不客氣說就是非常難頂 --- 卻不是說他很差甚麼的, 但是事實上他的那把聲音、配上他的那種演唱方式令我直感到難頂。現場有幾次他唱歌的時候我忍受不住要去廁所。最可惜的是他跟Kary合唱[偏愛]... 頂你個肺, 我很想聽Kary唱呀, 唯有被逼一併聽著他。天堂與地獄。

- 王雯勝出是實至名歸, 水準確實是超班。當然爭議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 爭議的根本不是實力的問題嘛。

- 始終自己年紀偏大了, 聽歌的習慣其實一直跟年輕時沒甚麼大分別, 更根本沒怎樣聽甚麼新歌。因此The Voice這群小朋友所選唱的歌曲至少有一半以上是我根本不懂、沒聽過的, 因為我也甚少聽台灣歌。當他們唱的是我不認識的歌, 自然也比較難投入。不認識的歌, 通常唱完也沒多大印象。

- 看完現場, 對G.E.M.的評級從「平凡」(應該說沒甚麼印象)下調至「討厭」。

- 崔建邦 : 垃圾一件、廢人一名。

- 現役歌手演唱, 偏偏就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兩場 - 官恩娜Endless Love跟羅敏莊星夜星塵 - 沒在現場! 官恩娜第二次演出平平無奇。


- 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一場, 是趙展彤和林師傑的 [Summer Nights]。這兩個人都是參賽者之中最不討好的 (* 但我對趙展彤並無反感), 但兩人合作的這次, 卻是意想不到的出色演出。


- 側田做評判其實並不差, 絕對被低評了。可能是電視台剪接出來的問題。

- 到大約中段, 才開始理解趙增熹所說的說話, 感覺完全改觀。其實他所給的評語都非常"堅"。那些水平低下的所謂"網友"們自然會說他無料、「唔知佢up乜」。

- 坦白說, 本人一直以來都很討厭雷頌德; 但看過巨聲(尤其在現場)對他已改觀。他絕對是最喜歡的評判頭一二位, 每次參賽者唱完都很期望會找他說話, 而不得不服的是確實他的每一次評述都"有貨"! 電視播出的部份, 已經剪去了很大部份了。



《可能還會追加, 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