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超級巨聲那些事兒(2)

超級巨聲那些事兒(2)


- 無論出於甚麼原因, 總之必需在這裡為駱胤鳴的 [傻豬] 大打廣告!



(平心而論, 整首歌曲我個人比較有意見的是「超級巨聲 聲聲感動多麼動聽」的那一句, 「超級巨聲」四個字出現得太唐突; 這是唯一的"意見")

駱胤鳴 - 傻豬 [原創歌曲]
曲/詞:駱胤鳴

Maybe I'm not good singer 取悅不到你嗎
天使太可怕
然而我用我的嘴巴 努力唱me so la
忘了歌詞啦啦啦 (啦啦啦)
今天開始收花 收到手軟了嗎
Fans太愛我了吧
不要怕 心肝仔 跌哂落地下

(傻豬) 即使前路幾多空虛 幾多變卦
(傻豬) 一起高歌 一起唱吧

*超級巨聲 聲聲感動 多魔動聽 (bala bala)
唱出感情 唱出真誠 (來讓我唱出本性)
台上有你我呼應 (你我呼應)
聽過 首首金曲 位位精英 必會更努力
夢想終會有一天 博得七百萬掌聲
你我有共鳴*

Maybe it is a bit too late 但其實明事理
請你別皺眉
仍然有你伴我高飛 繼續獻出驚喜
為我死心塌地
時常捉緊不到時機 然而我並未錯兒戲
縮窄著你我距離 花心機
全為你唱出歡喜

(傻豬) 即使前路幾多空虛 幾多變卦
(傻豬) 現真把夢再追 (再追)

Repeat *
巨聲

- 「超級巨聲畢業演唱會」中, [如果我是個男孩要帶女朋友回家](譚杰希X駱胤鳴)是最佳的一Part。龔柯允X官恩娜則是最令人期待的。





- 原本一直以為在大約十一月左右, 張靚穎會過來客串評判的, 而事實上她剛巧在那段時期宣佈加入環球, 一切都顯得合情合理。可惜。

- 除了那幾次有口皆碑的演出外, 其實還有很多並沒那麼多被人提及, 但卻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的片段。近日來不斷被我拿出來重聽又重聽的, 是第21集裡面挑戰韓煒的, 王飛雪 [天亮了] :


其實這本來是她失誤的一次演唱, 但卻無法阻撓, 成為一次使人無法不動容的演出。坦白說, 當時一聽到李泉的評語, 我還不能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由於對歌曲本來就不熟悉, 因此像我這種沒甚麼音樂底子的人來說, 根本沒留意到她中間開始完全"甩晒"的問題。嚴格來說, 是整個人、整個情緒都給她的演唱吸引著, 完全沉到歌聲裡頭, 根本沒有CPU Time去注意音樂。

上網找找, 才驚覺到原來我絕不是第一次聽她唱這首歌! 因為就在那場錄影之前, 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那次她就已經唱了這首 [天亮了] 並且沒有失誤。



我在超級巨聲那時當然記得她, 但卻完全不記得她已經唱過這首歌, 可見華人新秀那次, 雖然現場覺得很精彩, 但卻並沒有真正打入心坎, 沒有做成很大的印象。當然還有其他原因 : 華人新秀完全是個悶到PK的悶Show, 而且當晚的注意力, 大部份都被另一位同樣來自國內的「貞子」小姐引開了...。Anyway, 即使現在明知道她在巨聲的那場演出是有失誤, 但仍然是我一聽再聽的演出。為此我還特意找回韓紅原版來聽, 坦白說, 我喜歡飛雪的版本還比韓紅原版更多。

- 李泉自己唱得很好, 但可能礙於評判身份又是"常規評判"之中唯一國內來的, 因此稍為賣弄得刻意。

- 譚杰希是令我覺得很難給評語的一個。首先是我覺得他本身是討好的, 而且他的演出是有吸引力的, 但是把他的演出放到一個"比賽"裡面卻完全不適合。以我自己來說, 我會很期待看他的演出(演唱他自己的歌曲), 但卻不想在一個比賽的、競爭性的場合裡面看他。所以, 像「超級巨聲畢業演唱會」這樣的場合看他就看得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