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逍遙劇場: T5: Apocalypse (1)

逍遙劇場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 (1)


【1995】

1995年。化身成公路警察的T-1000下車, 到了曾受Sarah Connor破壞的Miles Dyson博士家。他找到未曾完全破壞的PC電腦(外殼上有Cyberdyne公司的標誌)。他把「手」伸長, 插入電腦主機中, 然後身上突然像是有電流通過。他轉身跨上電單車離去。電腦外殼殘留著少量藍色電弧。


※ ※ ※ ※ ※ ※ ※ ※ ※ ※ ※ ※ ※ ※ ※ ※


【未來戰爭】

2023年。

一部Skynet戰車的履帶碾碎地面上一副破爛的T-800頭骨; 戰車發射著能量武器(T4裡面那種)。反抗軍人類戰士使用"傳統的"自動步槍向Skynet部隊攻擊, 頭頂上數架武裝直升機發射火箭, 擊毀Skynet戰車。人類直升機突然陸續爆炸墜毀, Skynet的一方, 天空上出現大型的Skynet戰機, 機上裝備著T1、T2裡面使用的雷射武器。在Skynet部隊的後方, 出現一輛非常巨大的戰車; 戰車似乎準備發射某種能量武器。然後一陣強光, 反抗軍所在的整片土地像被一個非常巨大的半透明光球包裹。一切變成沉默。

背向鏡頭的軍人在地道中走著, 所有人都向他敬禮。是John Connor, 身後緊隨著少女時期的Star。

部下告訴他, 哈里斯堡的部隊完全失去信號, 消失之前正遇到機器(Machines)的大部隊並且激戰中, 相信已經被全滅。

John跟Star都很奇怪。Machines(以下均指Skynet的機器部隊)無疑非常善戰, 但從未試過像這樣一下子就把整個部隊都滅掉; 何況正在哈里斯堡那裡作戰的反抗軍並非少數。會不會是Machines又出現了甚麼新武器?

「機器們的科技進步得太快了, 遠比『他』告訴媽媽的要快得多...」John自言自語, 眼角瞟向不遠處正在整理彈藥的Kyle Reese。跟據媽媽留下的錄音, Skynet大約在2026年才發展出雷射武器, 而「滲透者」(人體外貌的T-800)則在那以後才陸續出現。但事實上早在2018年, Skynet已大量投產T-800, 更出現了Marcus這種混合型號...。

「未來」一直在改變著, 早已跟當初Kyle他所經歷過的「歷史」不相同。當初他是在2027年穿越時空, 回到1984年的; 那時候, 人類應該已經戰勝了Skynet, 而且還炸毀了時光機。可是在我少年時, T-800卻告訴我, 它是在2029年回來的。為甚麼2029年仍然有時光機、仍然有T-800、甚至還有新型號T-1000?

在1995年, 我和媽、還有T-800已經在Cyberdyne公司裡大鬧一場, 那次已經把審判日推遲了; Judgment Day當天(2003), 出現在我面前的T-850還有那T-X, 是從2032年回來的。我能肯定它所說的事情不會再出現, 因為既然我已經知道了我會怎樣被殺, 那我自然不會再犯上相同錯誤、容許這個T-850接近我。只是, 有個問題多年來一直纏繞著我 : 究竟Skynet, 是怎樣找到那份「暗殺名單」呢? 在2018年我只是反抗軍眾多領袖的其中一位, 而且它們為甚麼會知道Kyle Reese? 這不合理。

除非......Skynet跟我一樣, 知道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一切。


※ ※ ※ ※ ※ ※ ※ ※ ※ ※ ※ ※ ※ ※ ※ ※


【滲透者】

地下堡壘的入口處出現騷動。幾個平民進來, 軍犬們突然狂吠, 站在後面的一位「平民」推開前面的人, 拿出重型機槍來, 向入口處的警衛們瘋狂掃射。

《參考Scene : T1 中Kyle Reese的回憶》

「是『滲透者』!」John Connor跟Star、Kyle拿起武器跑向入口處, 把T-800擊倒。「滲透者」在這幾年間早就已開始出現, 而近期闖進來的次數愈來愈多、愈密。

「這不是媽媽所告訴我的未來。」


※ ※ ※ ※ ※ ※ ※ ※ ※ ※ ※ ※ ※ ※ ※ ※


【Robert Patrick】

John Connor曾經以為, 「終結者」Terminator的每個型號, 其「生物外皮」(人體外貌)均是相同的; 因為在Judgment Day之前, 他媽媽跟他所見的四個T-800(及T-850)均是相同的外貌(包括2018年的那個)。但是近年開始出現的T-800, 卻都擁有各自不同的外貌。

《我個人的一個無責任無厘頭猜想 : [T4]裡面的那個阿諾版T-800, 有可能根本就是原本 [T1] 裡面出現的那一個! 即是這個T-800, 是早已預備好, 一直待機直至時光機完成後, 就會執行「回到1984殺Sarah Connor」任務的那一個T-800。證據 : "基本沒有"》

滲透者被擊倒, 戰士們正在清理時, 再次出現警報。有一小股機器軍團正向著堡壘前進。「可能就是剛才那滲透者把情報傳送出去的!」大家都拿起武器, 跑出外圍佈防, 絕不能讓它們攻進堡壘。

機器軍團到達, 跟反抗軍展開激戰。但John發現, 有人正在Machines的後方從後攻擊Machines, 而且遠比反抗軍有效率得多。在兩面夾擊下, 這小股Machines很快被消滅; 但所有人都看得目定口呆 --- 因為那邊原來只有一個人在對付機器。但沒人會比John Connor更驚訝 --- 因為這個人, 他是見過的。他在少年時代已經見過他。

「T-1000」!


《當然我知道無論是"阿諾", 還是"T-1000", 還是美女T-X, 官方都有該名作為「人體Template」的角色存在。但由於我找不到該名作為T-1000原型的角色名字, 因此直接取用Robert Patrick --- 這是在[T2]裡飾演T-1000的那位演員的名字。》


※ ※ ※ ※ ※ ※ ※ ※ ※ ※ ※ ※ ※ ※ ※ ※

(C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