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逍遙劇場: T5: Apocalypse (10)

逍遙劇場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 (10)


【Kyle vs T-800】

被撞開的士兵們, 馬上向這個T-800(或是T-850?以下姑且以T-800稱之)開火。Kyle爭取到了時間, 翻滾到一旁拿起自己的強力Shotgun, 向T-800射擊。受到Shotgun攻擊的T-800行動慢了下來, 但依然走到Kyle跟前, 伸手抓向Kyle, Kyle舉起Shotgun當作棍棒跟它對持。

T-800力大, 把Kyle壓倒在地上。這時候剛才走出來的那個「Kyle」(外表看不出是複製人還是機器人、或者屬於哪個型號的機器人)回頭向著打鬥中的眾人笑了笑, 然後俓自走進時光機的光球中。時光機發出強光以及伴隨著的藍色電弧, 強光消失, 留下本來的光球, 內裡已經不見了「Kyle」。

憑著隔在中間的Shotgun而免於被T-800扼死的Kyle, 伸腿用力把T-800整個向後摔開, 急忙站起。Kyle站起後即向士兵們大喊,「捕獵陣A!」

在剛才的短時間內, 眾士兵們均已準備好各自的器材跟武器。T-800一旦整個身體倒地, 便要很費力才能重新站起。就在它剛站起, 一名士兵早已繞到它身後, 低著腰用一條鋼索把它從膝蓋處把雙腿綁在一起。T-800低頭看著雙腿, 想走動但無法一下子把鋼索扯斷, 無法走動。

另一名士兵在它的正面, 向它的臉部擲出一個小球。小球碰在它頭部爆開, 是一些深灰色的黏液, 黏液把它的整個上半臉部都黏滿了, 並且馬上凝結。這是一種特殊的混合漆, 在圓球裡包裹著液態氮使它們在一爆開後短時間內馬上凝結, 而凝結後除了能使機器人的雙眼失去視力外, 其成份也能同時阻斷了機器人接收紅外線、熱能訊息的機能。

Kyle從身上拿出了數個小型炸藥包 (* [T1]裡顯示出他善用爆炸品), 把它們擲到T-800身上, 每一個都發揮出其恰到好處的爆炸威力(能把機器人部份炸開, 卻又並不做成很大的爆炸)。T-800臉朝地倒下, 士兵們湧上去把它後腦部份打破, 消滅了它。


※ ※ ※ ※ ※ ※ ※ ※ ※ ※ ※ ※ ※ ※ ※ ※


【領袖之母】

剛消滅了T-800的Kyle, 沒有多喘息就把目光投向了時光機。一名技術兵在像是控制台的地方按動, 回頭告訴他 : 相信剛才時光機的目的地, 是1984年。

「1984...1984...Sarah...」Kyle仍然喘息著。他知道, 那個假貨Kyle Reese一定是回到1984年, 去殺反抗軍領袖之母, Sarah Connor。

John Connor一直沒有對他多談他母親較早期的事情。但他從很早開始就感到, 單單是從John的口中透露的, 便已經足以令他感到, 自己好像已經對這位領袖之母有了很深的認識; 這是一位傳奇女性。

John Connor對他的態度很奇怪。打從那次, 反抗軍中大名鼎鼎的John Connor不知怎的, 隻身闖進Skynet基地, 硬是冒著險把他這個沒沒無聞的平民救出、還破格直接讓他加入成為反抗軍的正式成員。John經常在夜深裡找他傾談, 而這位大英雄也出奇地, 從一開始就給他某種莫名的親切感; 他在想, 可能John也相同地, 也感到跟我有種親切感吧。John跟他傾談的內容, 總是跟他的母親有關; 說著說著, 漸漸使他自己也對這位女性變得熟悉。但往往, 當John他說到某個程度、又或者談話開始涉及比較早的時期, 他就突然甚麼說話也不再說, 就這樣沉默下來。然後他往往輕拍我的肩, 就回房間去。

但我卻知道了他沒有跟我說的事情。

在某一次值班的深夜, 我收到了「俑」的電報。「俑」那些中國人總是如此, 他們永遠不理會我們跟他們有著接近半天的時差。當我拿著電報走到John的房間外, 我無意中聽到了裡面的聲音。John他又在聽著他母親的錄音帶了。

我知道這些錄音帶的存在, 因為那時為了找仍可以操作的錄音播放器, 大家還忙了好一陣子。我在房間外聽到的並不多, 因為我總不可能在他房外一直停留。但我已聽出來了...

原來他母親, Sarah Connor, 在誕下他之前便已經遇到過, 超越時空追殺她的機器人。所以John跟他妻子一直如此地深信時光機的存在; 而勇敢的領袖之母, 竟然在如此年輕的時候、沒有強大火力的協助下, 成功消滅了追殺她的機器人; 果然是領袖之母。也是她, 給John留下了對Skynet的種種描述和「預言」; 曾經一度, 反抗軍高層還一直把這些「預言」視作笑話。

有一次, 當John他又來找我夜談, 我問他, 能不能讓我看看領袖之母的照片? 我很想看一看這位傳奇女性。他望著我好一會, 若有所思; 正當我打算對他說算了吧的時候, 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發黃的舊照片。我想不到的是, 他竟然說, 把這張珍貴的照片, 送給我。


※ ※ ※ ※ ※ ※ ※ ※ ※ ※ ※ ※ ※ ※ ※ ※

(C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