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逍遙劇場: T5: Apocalypse (11)

逍遙劇場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 (11)


【Sarah Connor的照片】


我想不到他竟然會把珍貴的照片送給我。他笑道, 因為我(John)跟你特別投契呢。而這張照片, 直到現在, 仍然在我的口袋裡面。

《* 在最原始的timeline中, 即是[T1]裡面的Kyle Reese對未來世界的"回憶"中, 這張照片在某一次對付滲透者的時候被燒毀。而在[T5]裡面這張照片一直保存到時光機被發現的這個時候。》

John一直不敢對我說他母親年輕時的事情, 但我知道, Sarah她在年輕時曾經遇到機器人。我一直不敢告訴他, 我自從看到照片的第一眼, 就已經對她無比的傾慕; 當John向我訴說他母親的故事愈多、我便愈跟這位偉大的女性熟悉, 即使那只是在我的腦海裡面。

我絕不能忍受, Skynet竟然派送一個以我的模樣作藍本的殺手去追殺她!

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了; 我知道有甚麼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能再等, 因為假如John來到, 他一定會阻止我這樣做。

我終於明白, 神為甚麼要把我放到他的身邊; 在這個地獄般的亂世, 為甚麼平凡的我卻一直能避開死神。原來神早已經安排好一切、原來這就是我在這世上的工作。


※ ※ ※ ※ ※ ※ ※ ※ ※ ※ ※ ※ ※ ※ ※ ※


【Kyle回到1984】

Kyle凝望著時光機上的光球, 緩慢地站起來, 緩慢地脫下上身的軍服。

「把我的衣服轉交給John吧。」Kyle告訴副官, 但並沒有回頭。(他的軍服口袋裡面還有著Sarah Connor的照片)

副官看著他, 大概想到他準備做甚麼。副官叫他停下, 等待John找到他們再作計劃。Kyle沒有停下, 快步走向光球, 丟下一句,「告訴John, 這是我的工作。」他步入光球, 時光機發出強光跟電弧, 強光消失, Kyle也隨著消失。


※ ※ ※ ※ ※ ※ ※ ※ ※ ※ ※ ※ ※ ※ ※ ※


【星戰計劃】

John跟Robert找到這個房間, John一看到就已經知道, 這就是時光機; 他們終於到了這一步。副官告訴他Kyle不理勸告進入時光機的事情, John聽到只是沉默不語, 蹲下拿起他的軍服, 並細看從袋中掉出來的, 母親Sarah Connor的照片。

Robert瞄到旁邊那個控制台的畫面, 好像有甚麼吸引住他。畫面邊緣有著一條長長的滾動條, 這表示畫面曾經顯示過非常多的文字, 早已超出目前畫面能顯示的行數。Robert跑過去操作, 一面看著那些在前面的日誌, 感到驚訝。「John...你過來一下。」

「甚麼事?」John走過去看著畫面上飛快的日誌。

「除了那個假的Kyle、以及Kyle自己之外, 今天較早前, 時光機已經啟動過一次了。時間...同樣是1984年。」

「沒道理,」John馬上把目光移向倒在地上的那個「熟悉的」T-800。「『它』並沒有出發, 已經被我們「終結」了...」

Robert看了他一眼, 把「手」伸長插入控制台下方的一個插孔, 畫面飛快地滾動著。

「John, 我知道發生甚麼事了。」Robert說,「對Skynet來說, 殺死你本人或者你的母親, 並不是此刻它最首要的任務; 雖然你仍然是它的頭號消滅對象。」

《* [T3]裡面, 無論T-X還是T-850, 仍然把John Connor列為Primary Target》

Robert續道,「它的首要任務, 是要想辦法根絕它自身的一個先天設計上存在的缺點。為了解決這個Bug, 它在時光機開發成功的一刻, 就馬上派人回到1984年, 為的是要帶回一套早已經消失了的個人電腦。」

「...我不明白。」

「Skynet本來是作為一套全面的、即使發生核戰時仍可運作的國家防衛系統。而它的架構是建立在依靠美國的一套衛星系統, 來保證發生全球核戰時它仍擁有可靠及快速的通訊和數據連結。而這套獨立的衛星系統, 則是在1983年宣告的『星戰計劃』。」

「星戰計劃?」

「當年公佈的『星戰計劃』, 主要構思仍圍繞著欄截導彈這類被動的防衛手段。但後來漸漸就從公眾的視線中消失, 因為它被賦予了遠遠不止於此的功能...而後來提出的Skynet項目, 則是必需依靠這套衛星系統作支援。假如『星戰計劃』裡的衛星失效, 則每個Machines的個體均變成各自為戰, 無法真正分享戰術資料。而每個Skynet中心亦會馬上停止運作。因為整個Skynet資料庫是分散的, 假如某一個單獨的Skynet中心被摧毀, 其他中心很快就能重新互相重建完整的資料庫。但假如是衛星失效好一段時間, 則所有Skynet中心均無法聯系其餘的中心, 在這情況下假如其中少部份中心被摧毀, 則整個Skynet將無法再把資料庫重建。」

※ ※ ※ ※ ※ ※ ※ ※ ※ ※ ※ ※ ※ ※ ※ ※

(C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