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逍遙劇場: T5: Apocalypse (12) 完

逍遙劇場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 (12) 完


【Lisa】

「那跟它要派人回去, 有甚麼關係?」

「那要回到這套星戰衛星計劃中去。這套衛星系統設計時, 主要是針對ICBM(洲際導彈)的操控和打擊的戰略思維產物, 而這類系統卻可能因錯誤運作而導致巨大的導彈災難。因此在星戰計劃中, 在整套衛星系統之上, 又被加上一套完全獨立的子系統以作保險; 用意跟工廠裡面的緊急關閉鍵一樣, 當總統認為系統出了故障, 引致危險; 又或者系統操控權被奪取時, 便使用這個子系統來把整套衛星系統關閉。這套用來制衡的系統, 永遠不會跟衛星系統本身放到一起。」

「由於這套制衡系統的責任很簡單, 它並不需要複雜的設計。可是它卻需要很高的獨特性, 反正它一旦建立, 基本上不會再需要修改。而當年的軍方, 看中了一套很符合要求的產品。這套產品本身的設計很先進, 但由於商業上的原因, 它沒有受到注目; 而這對軍方來說卻是好處, 因為沒有任何人會想到, 這套產品會用來製作這樣的系統, 而且即使把產品的整個擁有權買回來, 其價格對軍方來說也不高。這是蘋果電腦, 在1983年推出市場的 "Apple Lisa"。」




「我少年時聽說過它, 但從來沒見過實際產品。」

「沒錯。這產品本來便已不受歡迎, 然後軍方跟蘋果電腦秘密交易, 在那之後Apple Lisa便完全從市場上消失, 不過大家只會當作是商業原因; 一套不太受注目的產品從櫥窗上消失, 沒有人會太關心。而後來發生核戰, Skynet也無法找得到一部Lisa的機器。但它必需取得這部機器, 才能編寫相同類型的程序來『防御』將來來自制衡系統的關閉訊號。」

「為甚麼Skynet不直接破壞這套制衡系統?」

「呵...很簡單。因為『衛星系統』可是在大氣層極高空啊, 即使是Skynet也無法把它破壞、也無法憑著上傳新程序來消滅制衡系統, 因為那是設計於1984年的東西, 當時根本沒有預留任何更新版本的程序入口。因此Skynet只能被動地插入『防御程序』來抵銷它的功能。」


※ ※ ※ ※ ※ ※ ※ ※ ※ ※ ※ ※ ※ ※ ※ ※


【1984】

「所以它要回到1984?」

「對。它要回到Apple Lisa仍未被暗中回收、仍能買得到的1984年。但問題來了 : 我不知道它即使找得到Lisa機器, 但它如何把機器帶回來這裡? 除非是它計劃在1984年找到Lisa後, 用某種方法, 把機器保存下來, 安全地保留到今時今天, Skynet才從某個預先安排好的地點中, 把機器回收。」

「不可能。假如Skynet打算用這種方式回收, 首先它絕不會等到現在才回收, 它應該老早就已經成功回收了。」

「除非... 派出去的人, 另外有辦法在1984年, 帶著Lisa電腦然後再回來?」

「嗯... 只能這樣想了。我覺得... 我應該回去追捕他, 搶在那人之前, 把Lisa機器帶回來。我們要跟Skynet它賽跑, 看看誰最先把Lisa帶回來。假如我們成功帶回來, 由「俑」重新編寫出關閉程序, 我們便可以真正把Skynet關閉了!」

「你說的對。必需趕回去找到Skynet派出的人, 在它身上必定能找到在1984年回來這裡的方法。等我回到那裡之後, 我......」

John打斷Robert的說話。

「不, 不是你。是...我。由我回去吧。」

「為甚麼你要回去? 這危險的工作, 讓我去做吧! 對手大概也是機器人, 讓我回去, 至少也比較容易對付它...」

「不, 不。這是我的工作。你給我留下來, 保護餘下的反抗軍。假如...假如過了很久以後我還沒有回來, 我想請你做一件事。」

「...做甚麼事, 你說吧。」

「假如我一直沒有回來, 請你... 請你『變成』我, 繼續領導反抗軍作戰。」

《* 機器人取代John Connor領導人類反抗軍, 是個老點子, 本來就是 [T4] 的結局。我在這裡把這個點子重新加入, 算是向T4的致敬吧。》

「......我得提醒你一件事。假如你也回到1984年, 你很有可能會遇到你年輕的母親。假如你是一名叫"John Connor"的人, 那可能做成對你母親的影響...。我建議, 假如你發現有這樣的情況, 你最好改用另一個身份。」

「嗯。我只要不使用Connor這名字就行了吧?」

「對。」

「謝謝你。」

「保重。我會好好領導餘下的軍隊的。對了, 你最好現在先把化名想好, 我會想辦法在資料庫中, 找尋你的歷史記錄。」

「我不能同樣叫Connor。就叫, John...... John Titor。」

John Connor也步入時光機中。

時光機發出強光和電弧。



(《啟示錄》Apocalypse, 又稱《約翰啟示錄》, 是由名叫「約翰(John)」的人所寫, 他將他所看見的和所知的末日、未來所發生的事跟景象寫出來。)
(這位「約翰(John)」, 並不一定跟「使徒約翰」是同一個人。)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 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啟1:1)」
「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啟1:2)」

※ ※ ※ ※ ※ ※ ※ ※ ※ ※ ※ ※ ※ ※ ※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