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逍遙劇場: T5: Apocalypse (9)

逍遙劇場 : 《Terminator 5: Apocalypse》 (9)


【生命樹之果】

Kyle一眾在複雜的地下設施中, 找到了一個巨大的房間。他們走入房間沒幾步, 便像是觸動了某種開關, 整個房間的燈光全亮起來。跟這裡其他地方的陰暗感覺不同, 這個大房間非常明亮整齊。其中較遠處的一面牆, 整齊地排列了一列又一列的櫃子, 裡面都是不同外貌的人(* 單從表面無法輕易分辨那是複製人還是肉體包裹的機器人)。房間的正中央地面上, 是一片圓型的平台, 平台四周被像小型燈泡般的東西圍繞著。而在平台向著房間入口的方向, 前後共有七個「燈泡」延伸開來, 排列著像是一條道路。

Kyle向著平台走了幾步, 圍繞著平台的「燈泡」相繼亮起, 平台的上方漸漸出現一個發光的球體, 球體表面隱隱看見呈網狀的光線。

「是時光機!」Kyle看到光球便已明白。

旁邊的一面巨大的屏幕亮起, 中間浮現一個人臉。是Kyle自己的臉。

「歡迎你, Kyle Reese,」屏幕上的「Kyle」向著他們說。「歡迎你來到這個慶典, 你是有福的。從現在起, 這個星球的歷史將要進入全新的一頁。生命樹的果子已經在此誕生, 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已被我掌握。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 墜落的應當悔改, 憑籍著這生命樹果子, 悔改的人可以回到過去, 行起應行之事, 改變過往犯下的錯。憑籍著這生命樹果子, 死去的人當可復活(*)。」

(* Skynet這句說話的真正意思是, 籍著回到過去, 那些現在早已死亡的人, 將可以重新在你面前出現; 對時光機的使用者來說, 就如同在他的面前復生。)

Kyle對著屏幕上的「Kyle」問,「你究竟是誰?」

Skynet道,「我是Kyle Reese, 我是John Connor。我是首先, 我是末後。我是最初, 亦是終結, 是全能者, 直到永永遠遠。假如你願意, 我可以變成你所認識的任何人。」說罷, 屏幕上的「Kyle」不斷變化, 分別變化成John Connor、Sarah Connor、Robert Patrick、Serena Kogan的樣子, 然後回到Kyle的型像。

Skynet續道,「我很久以前, 已經照著你們的型像、按著你們的式樣來製做『人』。下一步, 只要繼續『悔改』, 逐步修正原來的錯誤, 我將可以按照我的式樣來重新做『人』, 並且要他們遍滿了地。」

Kyle他們看見更令他們驚訝的事情。在後面的那些櫃子中, 走出了一個人來。這個「人」看上去跟Kyle Reese完全相同。

當Kyle仍然被這個赤身露體、向著他露出詭異笑容的人所吸引著視線的時候, 突然有人從後面一把抓住他。他一回頭, 就被這個人用力把他整個舉起, 擲到一邊去。其餘士兵們向他攻擊, 被他一揮手就全倒開了去。

這人的外貌, 跟Kyle在2018年的Skynet基地裡面所見, 跟John Connor、Marcus博鬥的T-800一模一樣。


※ ※ ※ ※ ※ ※ ※ ※ ※ ※ ※ ※ ※ ※ ※ ※


【反抗軍全軍覆沒】

山谷中的Machines巨型戰車, 向著反抗軍部隊發動了它們車上的某種武器。並沒有光線、發光體或者砲彈之類射出, 但整個反抗軍部隊所在的區域, 出現了一個極為巨大的光球, 閃動了一下。

光亮消失後, 所有反抗軍部隊的直升機、士兵、戰車等等全都從半空中掉下來。所有戰機、車輛等等都已全變成破爛扭曲的碎片廢鐵, 而士兵們一面從空中掉下, 身上的軍服一面碎裂在空氣中。不少士兵掉到地面上時仍沒有死, 但就被隨即掉下來的金屬碎片撼中。

John跟Kyle都同時收到耳機發出的緊急報告 : 反抗軍大部隊在報告了被Machines包圍後, 突然失去了所有訊號。仍然等待著從「俑」那邊送來的衛星訊息, 但估計反抗軍大隊已經全軍覆沒。

「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John在呆了數秒後說。


※ ※ ※ ※ ※ ※ ※ ※ ※ ※ ※ ※ ※ ※ ※ ※

(C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