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廣州8.1撐粵語 及其他

廣州8.1撐粵語 及其他


今天我並沒有上去。

今天是8月1日, 香港跟廣州都同時有「撐粵語」的活動, 兩地聯動舉行。事前我一直在想究竟去廣州還是去灣仔, 結果我選擇了香港。

由於今天灣仔這邊, 可以算是對於上次廣州725活動的回應; 而當時並未聽說同天也會在廣州舉行另一次散步活動。因此對比之下我決定去灣仔, 因為以當時而言灣仔的活動比較實在。結果我的這個決定是錯的。

灣仔今天乏善足陳, 令人失望, 也沒甚麼好說的。可是廣州卻出了大事情。這令我非常懊惱。《下面不說了, 因為並不是適合在這個時候說的。》

-------------------------------------------


另外說幾句有關磁浮車跟高鐵。有人拿我在2005年的上海遊記, 指責我對高鐵為甚麼又雙重標準?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好, 值得公開回答。

我的回答 : 請記著, 當時是磁浮車「已經」存在了好一段時間的事情, 那是一個既成事實, 無論已經浪費了多少錢。第二, 開車之後, 從外國遊客們的神情令我覺得上海市民應該會感到光榮。這確實是那一刻我心裡的想法。

雖然, 假如我是今時今日才第一次去坐, 我未必會有這種想法。

無論如何, 你的「質詢」令我知道原來我的東西「真是有人看」的, 並且竟然還會記著。單就這一點, 我已經要說句「多謝」(非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