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北京迪士尼2007

北京迪士尼2007


(注意: 今次本文圖片較多, 嘗試使用min.us的服務, 可能會出現圖片顯示很慢的情況。順便推介一下: http://min.us/ 是個非常方便簡單的圖片分享網站, 可惜它連去香港很慢, 希望逐漸改善。)



近來大家都為兲朝那個「四川高達」(呵呵呵, 已經被Official化了: 《天鄉2號》) 而狂笑, 然後談起, 原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曾經去過北京那「鼎鼎大名」的「石景山遊樂園」。這個遊樂場曾經在香港"熱門"過一排, 成為辦公室瘋狂FWD的主題…嗯, 想一想原來竟然那麼久了, 竟有至少四年了(2007)。

想不起來是正常的, 大家每日看到的各種"轉貼"只怕是愈來愈多; 不過看看以下的圖片, 想起來了嗎?



對, 就是這個曾經被恥笑的 "北京迪士尼"「北京石景山遊樂園」。當然, 在《天鄉2號》面前, 石景山那些山寨叮噹變得微不足道喇, 但在它出現之前, 這個石景山可是一個令人無法磨滅的山寨象徵。對, 這個大家只在FWD裡面見過的地方, 我親身去過。

一個香港人, 不遠千里, 來到北京, 放棄眾多著名景點不去而選擇花珍貴的半個白天跑去石景山, 這是一種甚麼精神? 有關其中的故事, 放在本文最後當作「後話」。畢竟很多人希望先看照片…

來到它的正門。還未曾聞到那濃濃的囧味...



入場來到那些小遊戲攤位前, 開始聞到味道了... 可惜, 在它被大肆宣揚之後, 石景山已經急急的把那些最「引人入勝」的山寨人物全換走了。山寨米奇都全被改成「大耳貓」XDD







不過其餘大部份不是太引人注目的地方、或者是難以說換就換的東西, 都仍然被留了下來, 無法逃避...


M and M...



「公主城堡」和「西部大街」嗎???


無言





給大家看清楚



Huh? 甚麼??



疑問句: 請問你會在大陸遊樂場, 玩一個100元一次的遊戲嗎? (我去的那天剛好是免費入場的, 看過平常好像要10元入場, 而通票高達百多元! 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摩亞」?



滅火遊戲。我好像未曾見過這種機動遊戲, 不知道是否大陸原創的。



「麥肯基」絕對是園內的一個亮點 (在扁頭叮噹失蹤之後)! 我有入去吃呀, 當然不好吃。









城堡水池前跟遊客小童拍照的「大耳貓」。





叮噹出現了!! 雖然都是山寨, 不過卻算是「正常版」



Huh? 甚麼?? 誰可以告訴我發生甚麼事??



後話:

雖然此行看不到扁頭叮噹、白咀米奇等等, 但擁有這個親身經歷已經算是任務完成。我最希望的當然是能夠來個「現場實地報導」, 可惜的是當我去到時, 整個園就已經把那些被人恥笑的山寨人物都換掉了, 而我曾想私下向一些職員詢問有關的資料, 卻發現職員們非常害怕談論此事。她們的神情仍歷歷在目。

為甚麼仍然算是任務完成? 我相信, 對於絕大部份人來說, 大概在你們身邊都找不到一個"竟然"去過這裡的香港人。當然說不定再幾年之後, 會突然很多港人跑去那裡, 例如變成永安旅遊指定景點之類... 但至少事實是從我07年去過之後一直到現在, 身邊都再無出現另一個同樣去過這個"傳說中的地方"、"只在email fwd裡面見過的地方"。

主要原因還是, 由於剛巧我本人並不喜歡北京這個地方。2007年我有機會去北京公幹, 那也是我首次去北京 --- 也幸好有這次公幹, 因為我是如此討厭這個「現代中國人的象徵地」, 假如是我自己花錢的話我大概選二十個城市也還不會去北京。

由於是這樣, 因此很多人會左排右排抽時間去跑的北京景點, 我壓根兒就沒打算去, 因此倒空下了不少時間。與其要去那些人口中所謂「去北京一定要去囉」的那些, 我在北京選擇跑的地方很多都是沒甚麼香港人會去的, 而這是因為他們往往要在短短幾天裡面塞下大堆「大景點」, 但我恰好能夠省下那些時間。告訴你, (直到目前2011年2月)我前後去過兩次北京, 但一次都沒有上長城; 甚至連故宮我都不真是太想去的, 雖然最後有去。

後話之後的後後話:

雖然我不止一兩次在本樓強調「討厭北京」, 但我現在卻要給它平反一下, 雖然我依然如此討厭它。我第二次去北京是在2009年, 主要是因為袁崇煥的原因。實情是, 第二次在北京的短短幾日, 確實令我這個如此討厭它的反共人士, 非常大的消減了對這個城市的厭惡感, 雖然結算下來仍是很討厭它的, 打個比喻就是原本給它的分數是負80分, 而第二次旅程足足加分40分之多, 但這樣結果依然是負40分。

我一直想為此獨立寫一篇「為北京平反(在旅行者的角度)」的文章; 但發覺這文是很難寫的。希望能儘快「的起心肝」寫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