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磚家叫獸:停電反驗證高鐵安全

磚家叫獸:停電反驗證高鐵安全

這裡是7月13日中國磚家說「停電反而驗證京滬高鐵安全值得信賴」的全文。同樣,為免被河蟹後我又被獨立思考人士指責「生安白做」,我也已截圖備份。

(有人對我說,這明明是「日本拓殖大學教授王曙光」,不代表中國叫獸 —— 這是毫不了解我國情況和「習俗」的人才會說出來的傻話。帶著背景在國外弄個學歷頭銜,但實際"業務"幾乎都在中國大陸的這類叫獸多了去了。順帶一提:這位大談高鐵安全的「王曙光教授」,是研究經濟問題的。)

中國磚家的說話是否可以信,懷疑、質疑牠們的話又是否「逢中必反」,各位大可有自己的想法。但我想說磚家叫獸們的主要罪行不是這些,而是他們籍著中國人向來「迷信權威」的優良傳統,長期麻痺大眾對政府、對寡頭集團的質疑,消滅並抹黑大眾對這些人的監督,為這些人所犯下的 *一切罪行* 文過其非,直接些說就是「為權貴擦屁股」,然後把擦完屁股的紙塞在人民和老天爺的咀巴上。

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各種"專家"和"教授"。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假如有人不知道、或者不暸解,很簡單,那是因為他看得不夠多。


不過,這些叫獸們始終也算是讀過書的人,他們的說話我也有深感贊同的地方。以下容我抄一小部份出來給大家欣賞欣賞:

「他認為衡量技術是否過硬的關鍵標準是緊急情況發生後的處理方式。」

「王曙光教授指出,此次雷雨接觸發生後中國高鐵的安全系統應對合理、處理得當,起到了應有作用。」

「例如停車、停電後,工作人員應在第一時間內向乘客說明原因,並告知修復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專家:停電反而驗證京滬高鐵安全值得信賴
http://www.chinareviewnews.org/doc/1017/6/4/8/101764845.html?coluid=45&kindid=0&docid=101764845&mdate=0713103541

網頁截圖:


同場加映:【新聞聯播 我國自主研發的自動閉塞系統可防止動車追尾】
2007年4月13日新聞聯播:
我國自主研發的自動閉塞系統可防動車組追尾 廣鐵集團高級工程師 陳建譯:就是控制同一條鐵路上多列動車組安全間隔時間,信息通過鋼軌傳送到動車組的車載系統,防止列車追尾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