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G+實名制

【G+開始執行實名制】

G+正進行跟FB一樣討厭的實名制度。這直接令到像我這種一直深為支持Google的人完全覺得無言以對。或者,可能我們這類人一直真的只不過是一廂情願。

假如G+來封這個「逍遙神父」帳號,固然我絕不可能給它提供他媽的身份証明文件的,並且即使我怎樣妥協去改另一個「看像實名」的名稱,其意義亦已經不同。這直接結果便是放棄使用。

就算將來出於各種原因,我真可憐得要去被逼開立一個「實名」帳戶,那也絕對不再是「逍遙神父」帳號。

其實G+這樣做,真正深遠的問題,並不是「從此G+這一個網站/服務將不容許這類帳號存在了」,而是會令到從此「不會再有其他」容許純網名開立的同類服務。這個影響才是真正深遠,而不是少了G+「這一個」。

至於那些自己認為:

「社交網站嘛,要求實名有甚麼不對?」
「超!我用依家呢個名,一直用FB同G+都冇問題喎。」
「立心不良的人,才不敢用真名吧!」

 …而覺得我在無理取鬧的人,去你的。(我知道我認識的人裡面就有這種too simple, very naive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