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愛國不愛黨」並不存在

「愛國不愛黨」並不存在




(2013.02.02按:此文已重寫,建議各位直接看新文章
http://blade-master-hk.blogspot.hk/2013/02/ii.html

而這裡會繼續保留作參照用途。)







聲明:我認為所謂「愛國不愛黨」是根本不存在的。

所謂「愛國不愛黨」這種說法,非常流行;大部份的人一方面表示討厭共產黨,但同時又喜歡強調自己「愛國」、「愛中國」,於是往往自稱自己乃「愛國不愛黨」云云;坦白說,我曾經也有一段如此這般的迷惘時期,只是雖然這樣說,能夠滿足一般情況下的交談;但是我卻一直總覺得,這個說法有不妥之處。

很快想通了,其實所謂「愛國不愛黨」這種說法,是根本不存在、也不成立的。雖然目前絕大部份人都愛以這套說法,來為自己豎立一塊擋箭牌,但我認為他們只是在自欺欺人、一廂情願。

大部份人的問題在於,他們並不是不理解「黨即是國 (共產黨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其他可能性存在)」這點,而是他們大部份根本弄不清自己心裡在愛著的「那個"中國"」究竟是甚麼、他們心裡確實愛著的那個所謂"中國",跟現實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有甚麼關係…這些人其實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當有一些例如我這種「不識趣」的人跑去質疑、逼他們正面面對的時候,他們往往不知所措,然後裝出一副「這種問題非常可笑,不值一談」的姿態,就是避開不去想它。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黨即是國」,根本不存在甚麼「愛國不愛黨」這種情況。想像有日共黨終被推翻,取代的政權無論它是否沿用相同名稱,也將是一個實質上全新的國家,而不再是目前這個「中國」。(不明白這點的人,請問你們是否認為孫中山應該繼續使用「大清」國號?)

另外,假如真是愛國不愛黨的話,你們為甚麼在慶祝中國「六十多年」?甚麼意思?你們這些人是否認為黃帝漢高祖唐太宗等人死了只有六十年?你們又在十月一日慶祝甚麼?

你們一面在說「國慶」,一面自稱「愛國不愛黨」,請問你們是否人格分裂?



(補加於2012.07.31:看到此文流量大增,查一查原來是高登。看了兩頁,非常可笑也可憐,看來不少高登仔們其實根本沒有看懂我此文到底說甚麼、為甚麼我會說它「不存在」。可笑在,高登仔們還在用一些「正常邏輯」來否定,好像以為寫下此文的我會不明白。這些高登仔們大概看不懂下面第四段我在寫甚麼。假如高登仔們年紀輕,還不了解「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是個甚麼「國」、居然還在用世上其他「正常國度」的標準來思考,難怪會得出如此幼稚天真的結論。假如「中華人民共和國」能用你們所知的那一套「正常國家準則」去詮譯,那相信大家根本已不需要反共。嘿,還好意思叫人「去大學修修政治學」,真的是天真無邪小朋友。至於那些說我分不開國家和文化的傻星,請把第三段從頭看一遍。最後,請那些高登仔們弄清楚,一篇文章不打算符合所有人。我寫「慶祝中國六十多年」,自是因為有一群人真的這樣做。你們自己不會慶祝,當然非常好,但不要天真到以為你不慶祝,外面就沒人在慶祝。香港還有人在喊共產黨好呢,還有人在叫曾偉雄下手打殘「示威暴民」呢。不要以為別人寫文章,就只有高登仔有資格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