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塔防陣法研究】DG: Barrier to Entry

【Defense Grid 陣法研究】Barrier to Entry

仍然是老遊戲Defense Grid"Barrier to Entry"雖然只是最基礎的 The Awakening 裡面較早的一個版圖,但事實上我一直認為是其中最有趣味的一批版圖之一,皆因它是那種擁有廣泛設計空間的那一類地圖,而不是怪獸路線全固定、你沒有甚麼改路空間的那種。

最近研究出一個相當滿意的陣法,雖然明顯還有一些可供改善的地方,但大致上已經相當滿意,幾乎已接近能完美地把怪獸完全繞道重覆走一遍才能離開地圖。(邏輯上,「任何」出入口不在同一點上的版圖,都絕不可能做到要怪獸完全重跑一遍的。)

但由於本版圖比較大,而在DG那種透視的畫面表現方式下,我無任何好方法去完美地把整個版圖截下來,只能勉強拼接出來,但也足以表達的了。唯是貼好後才發覺圖中約4點方向那裡,還是有一兩格消失了,不過看我畫的路線也不會弄錯的。

圖中是刻意弄出來表達陣法而已,所以全部只放著Gun Tower;實際操作上你當然可以自由地改放其他塔、圖中紫色的三個位置是我個人較建議拿來放減速塔的地方(三個減速塔當然覆蓋不到整個版圖)。此陣法東南部份,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繞路不夠長」,但你親自試一試、便能明白目前這個部份的路線如此安排的深意!

注意一點:真是使用本陣法的話,事實上「分數」是不會太高的,因為購買、使用的塔量大。但我現在是玩「陣法研究」,要求不相同。另外由於"Barrier to Entry"仍未有Concussion Tower出現,否則陣法設計必會有很大差異。(假如玩 Out of Bullet mode則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