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中國大陸的青少年志願者

中國大陸的青少年志願者

G+上看見一位很可愛,人氣不錯的女孩子說,剛通過了「亞青會志願者的面試」,還有複試、「有領導,注意儀容」甚麼的。我不忍心又一個花季少女當上這種冤大頭,甚至還可能會有其他損失,當然要力勸。

再想想,那段留言其實很值得獨立拿出來給大家看。有「活動」,搞「大會」,想去當個「志願者」(義工)本來是個非常陽光、非常正面的事情。可惜那裡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一塊正常土地,不是一個正常國家。

聲明:由於現在這篇文章,我是刻意不想牽扯任何一個"具體"的網友;在這裡我並不是勸具體的一個人,而是給大家描述這個廣義的現像、情況。因此不會帶有任何具體的網友或原帖訊息,請見諒。


--------------------------------------------------

對不起,我忍不著要明說了

這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這裡,任何一切這些會上做那些「志願者」的,都是SB,而且還是最可憐的一種SB

那怕其實我仍不知道今次這個"亞青會"是甚麼東東。那無關重要,在這片土地上,一切活動那怕是最大最國際的奧運會,當「志願者」的都同樣SB

你去做個「志願者」,還要這樣一試二試三試,擔心儀容擔心衣著被評頭品足,還得被那些肚滿腸肥的他媽的「領導」們先視姦一遍、無情評擊

你合格了,到時付出自己的時間精神氣力,去給人家當免費勞動力,人家搞活動的收大筆大筆的錢,招一群你們這樣的孩子去免費給他們出力,抬東西搬工具拾垃圾,活動時跑來跑去抓插隊甚麼的,被人家罵個狗血淋頭,你還得笑臉迎人


天氣曬的,人家肥領導和肥領導的寶貝孩子小三們就安坐在冷氣包廂、遮陽坐位,你們不收錢的還得像石像一樣在烈日下挺立,站得不好還得受批評

混得好的,就要滿臉笑容去給領導、小三、寶貝孩子們打傘跟出跟入,人家還連正眼都不會看你,就當你是個跟班奴才,好像你這些「志願者」就是生下來給牠們服務,天經地義的

當個爛志願者,就吃他們給你的爛盒飯,人家還正在用「活動經費」在外面五星酒店吃著豪華高級餐呢

漂亮的,肥領導摸手摸腳你還不得作聲,逼你給他手機你敢不給?晚上累死時接到領導電話要你陪牠去唱歌,你去不去?


弄完這樣子的他媽的「活動」「大會」,人家還會說,

「總得有些百姓孩子們去幹這些事嘛,難道要我家孩子去幹不成!」


年青人哦,你們真的要去幹這種SB,還不收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