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旅行舊照系列:川西

【旅行舊照系列 川西】

近來開始翻舊旅行照片,已經在G+上不定期不順序放過一批了,陸續放回來本樓。
首先上的,是我最喜歡的川西。



巴朗山口。首日入山時大霧茫茫,第二日包車出返臥龍時(對,特登包車走返轉頭專程去睇熊貓既)天氣大好。



生平第一次騎馬。其實…嗯,主要係馬主牽住走 ^^"
要係馬上「騎射」我發現我有d天份。



丹巴。「美人谷」丹巴也,適逢其會,當日剛好係當地「跑馬節」,於是跟隨住好多丹巴人上山。大部份年輕妹子都係特登返黎過節既,絕大部份平時都出晒去打工,或者做返導遊。



「轉場」。
丹巴嘉絨藏族既轉場方向據聞同其他一般藏民剛剛相反。



咳咳…… 每個初進藏地的外地人,都酷愛拍些類似這樣的照片吧…"



甲居當地特意預出來的「示範藏寨」(專開放給遊客的啦,不過寨本身是真的,只是刻意粉飾更多吧)裡面一房間。當時說是一喇嘛的房間。




丹巴藏寨,特漂亮。在各不同藏族分支中也算著名的。



特意拍這個,並不特別宏偉,但是卻最典型最標準。



每個藏寨,都像一個迷你的藏式城堡吧。



「美人谷」當日看見的唯二漂亮的「丹巴美女」,是非常典型的留下在川西地區做導遊的。另一個其實更漂亮,早幾年還是經常能在介紹丹巴的網站上看到她照片的,當天司機就是找她(我指另一位,不是圖中這位)帶我們到處走的,不過有點cool,我不好意思拍她…


嗯嗯嗯… 任何外地人都忍不住會拍的「山區兒童」照片吧…… 簡直算是中國旅遊的某種特色了…………


藏族Fortress,中路、梭波的丹巴雕樓。嗯,我是不太清楚,其他藏區的雕樓是否都是差不多的樣子。能肯定的是同在川西的羌族雕樓基本可以說是相同的。


丹巴縣城。傍晚時份本地人圍著跳鍋庄。


有得選擇,當然去試試藏餐館吧。



這裡是新都橋鎮。我由康定進新都橋的當天的事情,已獨立寫在blog上;
http://blade-master-hk.blogspot.hk/2007/08/blog-post_18.html
這裡是第二天早上出來走走的,當然大風雪已經停了。真是一個非常之「西部」的「西部小鎮」呀,差一個鎮中心的鐘樓。



雖然之前在四姑娘山(日隆)才是第一次看見雪;但是那是走到雪線以上見的「靜態」的雪,跟這樣經歷風雪後平靜下來看到的「雪中藏地」景緻和心情自然不能同日而語。


雪中小鎮。


對。對於前半生基本從沒見過下雪的南方人(還算是極南吧,香港)來說,對著真正的雪境時,其實是有一種覺得「很不真實」的感覺;假如你看照片覺得好像不是真實場景的話,告訴你:當親自站在那裡看的時候,那份好像「不真實」的感覺更強烈得多。




康定城。我不知道如今的小學,還會不會教《康定情歌》?對,就是「跑馬溜溜的山上~~」那首曲子裡面的「康定城」。
當然了,不要有太浪漫的想像。現在這裡讓漢人弄得一點也不浪漫,甚至有點點……



跑馬溜溜的康定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