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歷史學家 The Historian

歷史學家 The Historian

因為發現最近有一套叫《Dracula Untold》的電影trailer,雖然還是標準荷李活魔幻電影,但卻企圖「假裝」是還原那位真實存在的Dracula:「穿刺者」Vlad III。不打算花時間掃盲,我認為Internet年代大家理應早對德古拉的背景有一定基本認知,何況我還真不是為了說電影的 (看完trailer,對這套《Dracula Untold》期待值不太高)。

我想說的是看到這個題材,即時想起的反而是近年看過的小說《歷史學家 The Historian》。這本小說也算是有點名氣的 —— 雖然書名叫《歷史學家》,但事實上它是一本「吸血鬼小說」,相信這樣說大家馬上完全明白。
看完那Dracula Untold的trailer,回頭一想,這本The Historian當年也說是會被電影化的,馬上搜一搜 "The Historian movie" —— 還真是有,而且就是今年(2014)的,但卻是完完全全無關的電影。看來《歷史學家》被電影化還遙遙無期。

我想說的,是我心目中,對這本書「電影化」的想像,自然主要是演員選擇,我經常喜歡這樣幻想的。
由於這個故事的特性,前後共三代登場人物(不計Dracula本身的十五世紀),每人都有年青和年老(或者稍大)兩個時期,所以選角盡可能會以「年輕」的版本作準。
比較混帳的是,我倒想不出一個很適合演「這部片裡面那個Dracula/Vlad」的演員…

Dracula : (從缺) 由於這本書自身的獨特性,需要找一位在魔性外還得有點「書卷氣」的人來演德古拉,不能套用一貫的荷李活想當然。

[1930年時期]
Professor Rossi : 甘道夫 Ian McKellen

[1954年時期]
(這一對算是「真正」主角吧。)
Paul : Michael Fassbender   其實年老版的Paul,我總是想到Tom Hanks,但是卻無法叫他再去演二十多歲了。
Helen Rossi : Natalie Portman   想了想,簡直是完美地合適。

[1972年時期]
Narrator (「我」) : Amanda Seyfried
Stephen Barley : (從缺) 對年青男演員不熟悉。需要的是個像前期Matt Damon這樣的,他《Rounders (1998)》那時那型像就top fit了。有沒有推介?